师紫.

如果我很久没更文…那一定是我在屯文。

【三代x你】Siren(7)

















【科幻】【异能】

【架空】【群像】

【主朱/苏/极/禹】

【boy meets girl】











*关注合集不迷路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伴随着仇恨之火,我们挥动战刀。”

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七章   战士






-

GE在俄罗斯的总部,林清坐在巨大的圆桌旁,双手交叉在面前,参与着一场与她女儿相关的严肃会议,会议的内容是讨论李长缨的最终去向。

-

档案的泄露,加上GE与DE在上海交锋。李长缨的存在提早曝光,各大势力盯死了她们这一脉的神秘力量,林清是再难坚持让李长缨继续过着普通人的日子。

-

如果不让世人敬畏她们,她们生存都很难生存下去。

-

林清垂目盯着桌面上学院发来的报告,她不清楚报告那位心理学教授有没有修饰,反正她身旁GE的革新派和守旧派,已经就这份画像和报告吵得不可开交了。

-

“史密斯上校,我不认为李长缨有你说的那么不可控。这不过就是很正常的人性描述,一个人的一生要产生多少次杀人的想法?思想证明不了什么,关键是要看她怎么做。”

-

革新派摆手否认圆桌对面的守旧派,圆桌会议的现场其实只坐着林清一个人,其他与会人员都是3D投影,昏暗中他们都只是缕缕光线聚成的影子,拌嘴也是影子隔空在拌。

-

余秋雨的影子扶着下巴跟林清同款垂目,她沉思着还没发话,在座将领中数她年纪最小,她跟林清一样的想法,她想先听听其他人怎么说,再发表自己的意见。

-

“思想是证明不了什么,但她的思想显示她有极高的自我信仰。通常越是有自己一套标准的人,越是容易走火入魔,剑走偏锋!这样的人得到了战争的真才实学,一旦叛变,后果不堪设想。指挥官里也不是没有前车之鉴,难道白岑这几年让我们吃的苦头还少了吗?”

-

史密斯上校说的投入,以至于他暂时忘记了座上还有一个曾经是白岑闺蜜的余秋雨,恰逢这时余秋雨抬起了头,眼里多了份寒意,但她依然沉默不语。

-

“如果你担心李长缨叛变,那大可不必。有极高自我信仰的人必然比常人更加坚定,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立场!李长缨是个善良的孩子,接受的也是正规学校教育,无任何不良的嗜好,为何不可信赖!”

-

守旧派一方不肯信赖李长缨,他们极度反对革新派让指挥官空降,认为实战才是磨砺将领的最好方式,学院学习只是纸上谈兵,不能打斗的将领都是绣花枕头。

-

余秋雨表示…她和邓佳鑫有被内涵到。

-

“我认为我们应该先弄明白李长缨本人是怎么想的,再根据她的决定来制定我们的计划。现在讨论定位还太早了,她要留下来,我们才有的做,她留不下来,我们做多少都是白搭。”

-

光影里余秋雨出声,众人目光投向眼神如钢铁般坚硬的她,起初对她并没有很在意。

-

“李长缨有选择吗?她没有选择。档案泄露后DE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她,多少势力想抓她做研究用的小白鼠,除了跟我们合作,她别无他法!”

-

守旧的史密斯上校冷哼一声,这回林清脸色也垮了。

-

“上校真是好生傲慢!GE泄露还未觉醒的无辜孩子资料在先,你却要以此作为她衡量利弊的标准,逼迫她合作,是不是这就是你们北大西洋的大义,北大西洋的大爱!”

-

林清松开交叉在面前的手,露出不过如此的轻笑。莹白的光映在她冰冷的面孔,史密斯上校阴沉着推了推眼镜,继续说道:

-

“茜拉上将不要忘了,走投无路的时候是GE给了你们庇护。没有GE的保密和支持,你们这一支血脉就是撒旦的代名词,是令人畏惧,厄运般的存在!”

-

以林清为首的革新派代言人激动起身,余秋雨的声音却先他一步出来,平静但掷地有声。

-

“适可而止吧史密斯上校!茜拉上将服役三十多年…多少次力挽狂澜拯救GE于水深火热!北大西洋战队免于覆灭。您作为司令员非但不感谢,还说上将是厄运般的存在…”

-

余秋雨齐了齐陈天润的报告,她一点也不想在这儿多待。

-

“恕我直言,上校畏惧茜拉上将的态度,也许就是将来某一天全人类畏惧我们这一群体的态度。GE创立的初衷是维护和平、探寻真相,尽量以平和的姿态逐步融入社会。上校如此排斥上将的力量,那么您是否做好了将来被全世界反对的准备呢?”

-

“如果您做好了独挡一面的准备,那就当我什么都没说。如果您没做好,那就请您闭嘴!不要发表不当的言论,您一个人代表不了整个GE。”

-

史密斯上校愣了,与会人员惊讶的看着余秋雨摊手,这个大会议上时常温润的年轻女孩,从来没有在他们面前表现出她指挥战斗时的铁腕。

-

此刻她格外强硬,不知是因为方才林清被冒犯,还是因为他们提到了她的昔日好友白岑。但无论出自何种原因,众人开始重新审视这名影子上校,意料之外的出言不逊。

-

“这件事情没什么好争论的,李长缨会先从战士做起。她在指挥方面并没有那么强的专长,她的能力在前线更能发挥作用,我一直就没有让她空降的想法。”

-

林清接过话语权制止了进一步的纠纷,圆桌会议还在继续,主人公还在享受最后的轻松时光。

-

一桌人凑在一起狼人杀,李长缨渐渐的跟大家笑成一片,完全不像社恐,反倒更像社牛,社交牛x症。

-

前两局狼人杀都是她和童禹坤当狼,朱志鑫一局平民一局女巫,李长缨再抽卡牌,她又是狼,她的狼队友里又有童禹坤。

-

“怎么又是你们?!”

-

李长缨睁大眼睛和童禹坤隔桌相望,口型无声对着话。

-

童禹坤觉得这把稳了,李长缨觉得这把凉了,他们的另一位狼队友笑了。

-

三匹狼暗戳戳的交流,不敢动静太大。但狼队友们睁眼还是熟悉的配方和熟悉的阵容,仨人不厚道的憋着笑。

-

笑死,根本憋不住。狼人全体暴露,这局得重开。

-

“啥也别说了,又是刚才那仨的狼人。行了这位兄弟你别抖!我杯子水洒了!”

-

所有人睁眼,狼人笑到不能自已,童禹坤浑身发抖,李长缨眼泪都要出来了。

-

朱志鑫看着他们玩得开心,这儿的氛围依旧,他也跟着傻乐了一会儿,同时伸手和李长缨去拿水杯。

-

李长缨眼角攥着泪,脸颊微红,闷头握水杯,被朱志鑫伸手握个正着,两人笑容逐渐收敛,四眼相对后默不作声松手,仰回自己座位。

-

“是你的杯子吗?”

-

“呃…是我拿错了,这杯才是我的,抱歉抱歉。”

-

童禹坤边笑边给洒水的男生递纸巾,完全停不下来。李长缨捧着杯子抿着嘴,还好她珍惜了当下,因为接下来的好多天,她面对的都是地狱式的“摧残”。

-

体能体能跟不上,天赋天赋她控制不好。训练场上经常能看到她累得半死的身影,大魔王变成了小可爱,还是一个有些狼狈的小可爱。

-

朱志鑫单肩靠在护栏,训练场的灯还亮着,李长缨头顶水盆罚站,教官盯着她,她半分不敢松懈,但扛不住耐力不行,没过一会儿她浑身不自在,头一动盆掉了。

-

“啊!”

-

隔大老远朱志鑫听见她嚎了一声,女教官一脚朝她屁股踢,那儿肉最多,踢了会痛但不容易受伤。

-

李长缨灵活避开了女教官踢来的脚,女教官踢空感到诧异,盆里面的水洒出来,她半截身子湿了,也没能逃过罚跑。

-

修好的路灯下朱志鑫怔怔的看着负重跑步的李长缨,她非常努力拖着跟她差不多重的轮胎,与其说她拖轮胎,不如说轮胎拖她。

-

跑是不可能跑的,她跑步的速度比他走路还慢。

-

“朱志鑫,高岭之花你最近经常笑啊。”

-

余秋雨提着一罐啤酒有一下没一下的喝着,朱志鑫自己都没察觉自己在笑,僵了一下,高冷形象不保。

-

“没,我只是觉得她挺有意思。”

-

“是吗,我也觉得她挺有意思。”

-

修好的路灯下,朱志鑫抱着胳膊,余秋雨喝了酒昏昏欲睡,各有各的心事,谁也没打扰谁。

-

夜训完的张极抱着外套露了两条胳膊在外面,路过三部的训练场,驻足观看了会儿李长缨,看她一圈又一圈的拖着轮胎走。

-

明天她一定会浑身酸痛吧,也不知道余宇涵他姐有没有让她备跌打损伤的药。她体能那么差,人又那么纤瘦。

-

张极回到宿舍,盯着盒子里前几天医院拿的药瓶,重新取出其中活血化瘀的药,放到了门口显眼的位置。

-

阿联酋阿布扎比,艾恩花园城市。

-

苏新皓穿过矮平房的走廊,沉闷着走进他住的地方,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洗去尘土与血腥气,围着浴巾站在衣柜门前,犹豫纠结,别扭拿了一套亮色衣服,不太情愿的换上。

-

他要去医院见他姐姐,姐姐喜欢他这样,所以每次见她他都会装得像个学生,免得她担心。

-

还是来时的那条走廊,苏新皓匀速朝东,左航匀速朝西。两人目不斜视的相对而走,认识但丝毫不准备打招呼,没有寒暄那习惯。

-

擦肩而过的瞬间,左航眼珠转了过来,眨眼间又再次目视前方,两个人背对着越走越远,他们的衣服一黑一白,像截然不同的两种人。

-

当地医院的VIP病房,苏新皓的妹妹苏眠,她呆呆的坐在被单洁白的病床前,素静的脸始终朝着窗户,除了眨眼她可以一下午一直都保持这个姿势,直到苏新皓来看她。

-

“小眠?”

-

苏眠听见苏新皓的声音,眼睛一亮,缓慢转过身,苏新皓正轻推开病房门,看见她转过身还笑了笑。

-

“哥?怎么又带了水果,这边水果有点贵呢。”

-

苏眠下地迎苏新皓,没什么血色的脸勉强牵扯出微笑。

-

“不差这点,你胃口不好,可以多吃点水果。我不在的时候饭也要好好吃,别一难受就不吃东西。”

-

苏新皓左手鲜花右手水果的进来,水果放床头柜,花放窗台,妹妹提着水果要去洗。

-

“等等!放着我来,你别沾冷水。”

-

“没事儿天气热,洗个水果不至于。”

-

“别,还是我来吧。”

-

洗手间里兄妹俩挤在洗手台旁,苏新皓温柔抹开苏眠的手,苏眠也不多固执,移到一边等苏新皓洗完,回病房两人一起吃。

-

“这一次回来待多久啊?”

-

“这一次就半天。明天我要飞缅甸蒲甘捞一个人,不过过两天我就可以放假,能歇上一段时间。”

-

苏新皓一边往嘴里塞车厘子,一边说话。苏眠也塞了一颗车厘子,细嚼慢咽,若有所思。

-

“你不在的时候白岑小姐来过,我问她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,她说你们在收留各种无家可归的可怜人…再给他们找事儿做。”

-

“所以你说的捞人…也是这个吗?”

-

苏眠目不转睛看着苏新皓,想试图从他眼里看出些什么。

-

上一次苏新皓来给她削水果,她明明就看见他皱了下眉,不小心刀刃划到手。她一急从病床上起来,他的伤口却突然愈合好了。

-

她问他是不是划到手了,他却说:

-

“没有,你看错了。”

-

苏新皓没事人一样抬起头,还是跟往常一样,眼睛平和清澈。

-

“捞人…其实就是救一个男孩,他很小的时候被拐到了香港,现在香港的养父母又抛弃了他,把他卖给了国外的一个地下组织,人现在缅甸,在准备被拍卖。”

-

他咽下果肉好好说话,说的也都是实话。

-

缅甸蒲甘确实有一个拍卖会,那个拍卖会不对公众开放,见不了光,只对部分有“资格”的人开放。确实也有一个命运多舛的少年将在那里被拍卖,苏新皓要捞的人就是他。

-

虽然他捞人也不是出于正义,但白岑这么一透露,不正经的事反倒听着很正经了。

-

“你们不是警察,管这些事情,真的不会有危险吗?”

-

苏眠齐肩的短发挡了半张脸,仔细看其实苏眠和苏新皓长得并不是很像,他们是同父异母的俩兄妹,苏眠眉眼更像她的妈妈,苏新皓的眉眼大多也遗传了母亲。

-

生母不一样,所以苏新皓的愈合力惊人,但他的妹妹却什么都没有,只是一个普通人。

-

“放心,你哥我很机智,不会有危险。”

-

苏新皓指腹轻点太阳穴,苏眠苦笑了一下,吸口气摸摸苏新皓的脸,兄妹俩碰了碰额头,苏新皓捏了捏她的手背。

-

“好吧,无论如何注意安全。”

-

“嗯,知道。”

-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坑边闲话:

群像太难了,三代孩子也多,拨了四个主要的都感觉难兼顾(够了,四个男主角已经很海了,真十三个还得了!)

本来想让小宝这一章出来,但这一章出来好像篇幅又太长了一点,我怕稍不留神老福特给我屏了,我直接原地去世!(不肯写长居然是怕被屏)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6)